close

  河北新聞網衡水電 (燕趙都市報記者李海菊)11月24日,浙江省杭州市的小朱焦急給燕趙都市報記者打來電話說,在9月中旬,他的父親在衡水搞傳銷被抓獲後遣返,可是時間過去兩個多月了,他的父親仍然還在衡水搞傳銷。家中77歲的奶奶天天心急如焚,要專程到衡水來找父親,可父親死活不肯告訴他住在什麼地方。
  配圖上發現父親蹤跡
  11月24日,小朱向燕趙都市報記者說,幾天前,他在網上瀏覽有關傳銷的信息時,發現了一張帶有“燕趙都市網”logo的圖片,在上面意外發現了他父親的身影。“最前面、用手遮住臉、穿中褲的男子是我的父親。他左胳膊上有一道很明顯的疤,是他以前工作意外留下的,而且他穿的衣服我也很清楚。我父親現在還在衡水,他一直不肯告訴我那裡的詳細地址。”
  夢想一夜暴富深陷傳銷
  小朱說:“我在浙江杭州上班居住,我父親和我奶奶在金華。我父親50多歲,一直希望能夠一夜暴富,然後他在去年年中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女子,今年清明的時候,爸爸提出要去那個‘遼寧中綠’(即本報曾於今年9月15日報道過的打著“遼寧中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”旗號的傳銷團夥),當場我就和他鬧翻了臉。但是他執意要去,後來他還是去了,好像之前去過大連什麼地方,後來才去的衡水。他每天和我奶奶電話溝通。直到最近,我奶奶說要去衡水,要我陪他去。我馬上敏感起來,之前不同意他去做傳銷這樣的事情,但是他還要去,我就想讓他認清現實能回來。我不同意讓奶奶去那裡,我怕爸爸把我們一家都拖進去了。更害怕父親拉了其他認識的熟人下水,害了其他的家庭。”
  小朱告訴燕趙都市報記者,從被抓獲遣返到現在兩個多月了,父親不但沒有回家,重新返回了傳銷團夥,父親已經被洗腦了,任憑他與奶奶說破了嘴,父親就是根深蒂固,不願意回去。他很無助,不知怎麼辦,才能讓父親離開傳銷組織,一家人重新團聚……
  “遣返”弊端讓傳銷團夥打而不絕
  一位反傳銷人士說,在打擊傳銷活動中,對一般的底層的傳銷人員只是“遣返”,其實一般的底層的傳銷人員才是傳銷組織屢禁不絕的根源。“遣返”實際上存在兩種情形,一種叫“解救”,是指一直想逃出來回家的,在相關部門端掉傳銷窩點後,終於獲救;而那些本來不想回家的,就叫“”遣散”,這部分人大多數會繼續傳銷,傳銷團夥故而此伏彼起、打而不絕。要剋服這些弊端,需在打擊範圍、力度和可操作性等方面加強和完善現行法律法規,還可以考慮在一些傳銷重災區制定一些針對性的地方法規,加強這些地方的反傳銷部門設置和人員配備。
(原標題:父親夢想暴富在衡水搞傳銷 兒子喊“爸爸快回家陪奶奶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13dip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